冰月折花

【翅膀】六

阅前须知:

CP: All入

梗︰羽人症

文笔不好,毫无大纲,不喜勿喷,欢迎礼貌指点。

========

坑底,艾利聽完入間平淡又驚心動魄的故事後,才明白在自己休眠的時間裡發生了甚麼。

隨着自己的主人入間位階的提升,艾利先生的能力亦逐漸變強,亦能夠開始分些魔力给入間本人使用。按理來說他應該全天候在線的,但奈何入間太過勤奮,導致艾利平日裡無所事事,只好以休眠來虛度一些無聊的光陰,要不是感受到自家主人出了事,他都不會怎麼出來,因此也就錯過了刚才精彩的一幕。

本來入間提議回到坑上的,可是一想起上面的攝像,又失去了藤蔓,為了避免艾利暴露在眾人的視線中,他只好讓艾利帶他飛到坑底,打算在坑底看看能不能走出去。

不說不知,這坑還真不是一般的坑。

坑——不,應該說這個地下室裡,衣食住行樣樣俱全,就連一些名貴的藥物也存放了不少,活像隨時避難似的準備,被入間無情地吐嘈了一番。

更新奇的是,這地下室還真有出口。

入間舉起火炬,走在前頭,跟在他身後的艾利則有的沒的自顧自說,偶爾入間還會輕輕地嗯一聲以表示同意。

「話說入間小弟,」艾利先生不知道怎的提到這個話題,「你要是學不會飛行的話,在魔界裡很危險的哦。」

話剛出口,他就忽的想起甚麼,閉上了嘴。

「這個的話我倒是不怎麼擔心,」入間似是對自己的危機毫不在乎,反而輕快地回答,「畢竟我是羽人,背上有翅膀,就說翅膀天生有缺陷飛不起來就好,他們不會起疑的。」

跟在他後頭的艾利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發展,不禁怔了一下。

入間卻似是會讀心術一樣,莞爾一笑︰「沒想到我會知道?」

艾利猶豫片刻,隨後嘆息一聲︰「我以為你甚麼都不知道。怎麼猜出來的?」

「布耶爾老師幫我包紮的時候沒說甚麼,所以我就感到不對勁了。後來我問了歐佩拉桑,這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了甚麼。」入間臉上神情淡淡,彷彿身患羽人症的人不是他似的。

他又轉頭看向艾利,問︰「那艾利先生呢?艾利先生又是怎麼知道的?」

艾利指一指入間手指上的戒指︰「雖然一直在睡,但是對於戒指持有者的變化,我還是感覺到的。」

入間恍然大悟,說了句「原來如此」以後,他就轉身繼續往前走了。

艾利斟酌片刻,隨後還是沒忍住,問入間︰「入間小弟,你就一點兒也不在意?」

「在意甚麼?」入間輕輕一笑,「在意自己會在沒多久後死掉?」

艾利話語一噎,就聽到入間說︰「當然在意。知道這件事情之後,我可哭了一個晚上呢。」

「那你為甚麼……」

「哭完之後,心中就沒那麼難受了。」入間淡淡地說︰「既然情緒發洩出來了,患有羽人症這件事也無法送轉,那就只好珍惜剩下來的時間,好好補償爺爺和阿兹君他們,不要等我走後留下遺憾。」

艾利聞言,心中不禁為入間感到動容。

死亡,對於惡魔來說也許很遙遠,但對於生命極短的人類而言,卻是很近。羽人症硬生生把這本就不長的生命快速縮短,讓死亡離入間不過是幾步的距離,換作是任何一個人或惡魔,受到這種打擊以後,不是萎靡不振就是自暴自棄,像入間一樣短時間內調節心態、坦然面對的,艾利這還是第一次見。

艾利看着少年離開的背影,驀然覺得,如此勇敢的靈魂,絕不會離開他所喜愛的世界。

薄弱身驅下的堅韌靈魂,將永遠不滅。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月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