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月折花

【翅膀】六

阅前须知:

CP: All入

梗︰羽人症

文笔不好,毫无大纲,不喜勿喷,欢迎礼貌指点。

========

坑底,艾利听完入间平淡又惊心动魄的故事后,才明白在自己休眠的时间里发生了甚么。

随着自己的主人入间位阶的提升,艾利先生的能力亦逐渐变强,亦能够开始分些魔力给入间本人使用。按理来说他应该全天候在线的,但奈何入间太过勤奋,导致艾利平日里无所事事,只好以休眠来虚度一些无聊的光阴,要不是感受到自家主人出了事,他都不会怎么出来,因此也就错过了刚才精彩的一幕。

本来入间提议回到坑上的,可是一想起上面的摄像,又失去了藤蔓,为了避免艾利暴露在众人的视线中,他只好让艾利带他飞到坑底,打算在坑底看看能不能走出去。

不说不知,这坑还真不是一般的坑。

坑——不,应该说这个地下室里,衣食住行样样俱全,就连一些名贵的药物也存放了不少,活像随时避难似的准备,被入间无情地吐嘈了一番。

更新奇的是,这地下室还真有出口。

入间举起火炬,走在前头,跟在他身后的艾利则有的没的自顾自说,偶尔入间还会轻轻地嗯一声以表示同意。

「话说入间小弟,」艾利先生不知道怎的提到这个话题,「你要是学不会飞行的话,在魔界里很危险的哦。」

话刚出口,他就忽的想起甚么,闭上了嘴。

「这个的话我倒是不怎么担心,」入间似是对自己的危机毫不在乎,反而轻快地回答,「毕竟我是羽人,背上有翅膀,就说翅膀天生有缺陷飞不起来就好,他们不会起疑的。」

跟在他后头的艾利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发展,不禁怔了一下。

入间却似是会读心术一样,莞尔一笑︰「没想到我会知道?」

艾利犹豫片刻,随后叹息一声︰「我以为你甚么都不知道。怎么猜出来的?」

「布耶尔老师帮我包扎的时候没说甚么,所以我就感到不对劲了。后来我问了欧佩拉桑,这才知道自己到底发生了甚么。」入间脸上神情淡淡,彷彿身患羽人症的人不是他似的。

他又转头看向艾利,问︰「那艾利先生呢?艾利先生又是怎么知道的?」

艾利指一指入间手指上的戒指︰「虽然一直在睡,但是对于戒指持有者的变化,我还是感觉到的。」

入间恍然大悟,说了句「原来如此」以后,他就转身继续往前走了。

艾利斟酌片刻,随后还是没忍住,问入间︰「入间小弟,你就一点儿也不在意?」

「在意甚么?」入间轻轻一笑,「在意自己会在没多久后死掉?」

艾利话语一噎,就听到入间说︰「当然在意。知道这件事情之后,我可哭了一个晚上呢。」

「那你为甚么……」

「哭完之后,心中就没那么难受了。」入间淡淡地说︰「既然情绪发泄出来了,患有羽人症这件事也无法送转,那就只好珍惜剩下来的时间,好好补偿爷爷和阿兹君他们,不要等我走后留下遗憾。」

艾利闻言,心中不禁为入间感到动容。

死亡,对于恶魔来说也许很遥远,但对于生命极短的人类而言,却是很近。羽人症硬生生把这本就不长的生命快速缩短,让死亡离入间不过是几步的距离,换作是任何一个人或恶魔,受到这种打击以后,不是萎靡不振就是自暴自弃,像入间一样短时间内调节心态、坦然面对的,艾利这还是第一次见。

艾利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,蓦然觉得,如此勇敢的灵魂,绝不会离开他所喜爱的世界。

薄弱身驱下的坚韧灵魂,将永远不灭。

评论(7)
热度(31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月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